温家宝谈中日民间隔阂:要教育年轻人具世界眼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谈中日民间隔阂:要教育年轻人具世界眼光
2010年06月02日 0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6月1日电 中国总理温家宝1日在东京接受了NHK电视台主持人国谷裕子专访。谈到中日国民感情的问题时,温家宝说:“我提个建议供你们参考,希望媒体今后不要再公布两国国民尤其是青年相互不信任的所谓民调数字了,要把功夫下在沟通两国人民情感的实实在在的工作上。”

  温家宝说,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隔阂,归根到底是如何认识历史和现实的问题。我们之所以强调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决不是延续仇恨,而是为了增进两国人民的感情和友谊,不让历史悲剧重演。

  国谷裕子认为,在中国国力增强的同时,中国年轻人爱国主义上涨,排外情绪上升,这令人担忧。

  “中国青年的爱国精神,我以为这是应该加以肯定的,我本人就是一个爱国主义者。我曾说过这样的话:我的每一个细胞、每一滴鲜血,都是爱国的。即使我死了,烧成灰烬,也是爱国的。”温家宝说,关键问题是,一个人、一个民族,还要懂得平等地对待那些平等待我的国家和民族,为构建和谐世界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要教育年轻人,关心世界,关心整个人类的命运,也就是说要具有世界眼光。

  温家宝说,我重视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我对两国民众之间的友好从来不悲观。对年轻人,要加以教育和引导。两国的领导人、新闻媒体、教育界都要做沟通两国人民情感的工作,促进相互理解。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