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500试验3日开始 中国志愿者将进驻试验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火星-500试验3日开始 中国志愿者将进驻试验舱
2010年06月02日 07:59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孙海荣、特约记者张利文报道:今天,“火星-500”试验最后一批中方试验队飞抵俄罗斯。临行前,中国航天员中心副主任、“火星-500”中方项目负责人白延强告诉记者,中国参与试验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志愿者王跃的培训工作基本结束。

  中方试验队抵达莫斯科后,将迅速就王跃进舱有关工作与俄方协调,并做好王跃进舱前的心理调适和保障工作。据悉,6月3日,王跃和其他5名志愿者将进驻试验舱,“火星-500”试验正式开始。目前,王跃的精神状态良好,已经熟练掌握试验项目和心理调节方法。

  中方参试设备已全部到位并调试完毕,正陆续进舱。中国航天员中心为此次试验提供了部分航天食品,将作为配餐在返回地球飞行阶段中供乘组成员食用。中方试验队还携带了国旗、日记本等物品,以及歌曲、相声、电影、图书等电子资料,用于王跃舱内的试验和生活。

  正式试验开始后,中方试验队将留下3人长期驻俄,每3个月轮换一次。国内后方将建立包括医学、心理、文化等多个岗位的专家保障队伍,为试验现场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决策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