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在江苏考察 强调加快建创新创业人才高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源潮在江苏考察 强调加快建创新创业人才高地
2010年06月02日 08:2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30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先后在我省无锡、泰州考察。他希望江苏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人才发展规划,坚定不移地走人才强省之路,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进一步加大人才投入、创新人才机制、优化人才环境,努力成为集聚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的高地,为推进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5月30日上午,李源潮在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等陪同下,首先来到无锡新区海归创新创业大厦考察。在德思普科技有限公司,李源潮勉励他们努力保持技术领先,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在主要来自硅谷的70名资深工程师团队组建的矽鼎科技有限公司,李源潮说,理念创新比技术创新更重要,希望你们在新的领域积极抢占市场先机。在无锡海归创新创业大厦,李源潮还与海归人才们亲切交谈,对无锡市在引进海外人才工作中“创业之初当保姆、发展之中当导师、成功之后当保安”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接着,李源潮一行来到无锡国家传感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真听取了我国传感网产业发展和无锡建设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情况的介绍。李源潮对无锡发展传感网产业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看到经过几年的努力,一大批“530”项目已经开花结果,李源潮十分高兴,勉励这些海归人才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大的成就。

  5月31日上午,李源潮来到江阴市考察。得知仅有160人的江阴远景能源公司今年可实现销售约30亿元,李源潮深有感触地说,在今后引进人才中,我们既要重视引进技术专家,也要注重引进投资和管理人才。江阴百桥生物科技孵化园已引进30多个国际生物医学领域的科学家团队,其中包括32个“530”项目。李源潮对百桥孵化园这种以才引才的模式十分赞赏。在园内的江苏艾托金生物有限公司、江阴瑞康健生物医学科技公司等企业,李源潮详细了解项目研发进展情况,希望他们创新创业取得更大的成绩。他还充分肯定了江阴市近年来在集聚海外高层次人才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勉励江阴在发展以高科技为支撑、以人才为先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迈出更大的步伐。

  李源潮一直十分关心泰州中国医药城的建设和发展。5月31日下午,他专程来到泰州中国医药城,先后考察了江苏沃森葛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美时医疗公司、北科生物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大、小分子药物研发平台,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泰州中国医药城建设发展情况汇报。李源潮说,经过三四年的艰苦奋斗,医药城建设成绩很大,创造了科学发展的新模式,成为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示范、转变发展方式的先锋。下一步,要继续坚持创业人才先导、创新体制先导、创优服务先导,努力把医药城建成最具创新创业活力的热土。尤其要进一步加大对人才发展的支持力度,力争早日实现建成“中国第一、世界有名”医药城的目标。

  中组部副部长李智勇一同考察。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国生,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等陪同考察。(顾雷鸣)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