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将减排纳入干部政绩考核 数官员渎职被公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将减排纳入干部政绩考核 数官员渎职被公诉
2010年06月02日 08:52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昆明市昨天发布了最新环境状况公报,紧扣建设“现代新昆明”这一中心,以建设中国最适宜居住城市为目标,无论是官员还是企业,只要是环保违法和官员监管不力,均受到了处罚,下一步,还将纳入干部考核之中。

  这份公报表明:到目前为止,市公安局已依法行政拘留环保违法违规人员9人,报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1人、取保候审2人。为了打击各种环保违法行为,这段时间市环境监察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两万余人次,检查五千余家企业,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案件258件,完成省市挂牌督办10个事项,责令停产停业43家,关闭企业48家,罚款金额265万元。此外,市检察院还对阳宗海砷污染案件中涉嫌渎职的阳宗海管理处原3名处长提起公诉,并对1家屡查屡罚、严重污染环境企业发出了《检查建议书》,市中院则受理了环保案件达16件。

  据市环境局污控处处长李伟介绍,今年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比上年双降2%的目标,他们明确提出了43个削减项目。为了保障今年的目标得到实现,他们采取了最为严厉的问责和处罚,并将把工作目标和任务纳入所辖县市区政府目标考核与干部政绩考核的综合考评中,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政绩评定、选拔任用和奖惩的主要依据之一。(记者 管弦)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