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署全面做好基层就业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署全面做好基层就业工作
2010年06月02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日前召开全国基层就业暨就业援助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就业援助、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和基层平台建设三项工作的经验,研究部署全面做好基层就业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小建指出,各地就业和社会保障基层平台已初步建立,形成了一支几十万人的工作队伍,这一平台承担着提供基础就业服务的任务,从事着落实具体就业政策的工作,是中国就业工作的一项历史性建树。通过在全国范围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典型示范社区,率先实现充分就业,并且动态管理保持稳定,带动了其他社区从整体上开拓全国就业工作新局面,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重大创举。各地普遍实施就业援助并初步形成零就业家庭动态帮扶工作机制,是政府强化公共服务面向人民群众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

  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近下发的《关于加强就业援助工作的指导意见》,切实完善登记认定和动态管理制度,明确援助对象身份,为政府有效实施就业援助提供扎实的基础,按照精细化的要求对就业援助各个工作环节制定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全面落实就业援助各项服务措施,通过完善工作保障制度、信息管理制度、绩效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建立完善就业援助长效机制。会议公布了首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示范社区名单,要求各地将国家级示范社区和省级星级社区认定活动纳入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工作整体部署,严格认定标准,对照标准细化指标,真正评定出就业工作任务较重、善于创新、成效显著、示范性强的社区,并实行动态管理,形成有效推动工作继续开展的激励机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和强化就业工作基层平台,实现巩固成果、加强保障、提高素质的目标。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