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院执行局原局长杨贤才受贿千万一审被判无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高院执行局原局长杨贤才受贿千万一审被判无期
2010年06月02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定6月2日电 (吕子豪 李宏)河北省保定市中级法院2日透露,遵照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管辖的决定,该院对广东省高级法院执行局原局长杨贤才受贿案进行了公开审理。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杨贤才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审理查明,1996年至2008年春节,被告人杨贤才利用担任广东省高级法院执行庭庭长、广东省高级法院执行局局长的职务便利,接受他人请托,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被告单位深圳某实业有限公司、陈卓伦等单位或个人给予的人民币、港币,共计折合人民币11830438.2元。

  经查,被告人杨贤才家庭财产共计折合人民币34795461.51元,其中包括受贿所得折合人民币11830438.2元和其家庭合法收入人民币7411853.85元。被告人杨贤才对价值人民币16946352.39元的家庭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法院认为,被告人杨贤才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接受他人请托,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且犯罪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杨贤才的财产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且不能说明差额的合法来源,其行为已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告人杨贤才在办案机关所掌握线索针对的犯罪事实未能查实的情况下,主动交代了办案机关未掌握的犯罪事实,有自首情节,且认罪态度好,积极退赃,有悔罪表现,予以从轻处罚。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保定市中级法院判决被告人杨贤才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