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群众生活基本恢复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群众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2010年06月02日 11:08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把安置受灾群众生活作为抗震救灾工作重点,采取就地、就近、集中安置和自主安置相结合的原则,推动受灾群众由“救灾应急安置”转为“重建过渡安置”。截至5月30日,已开工建设板房25708平方米,完工交付使用板房20298平方米;并在过渡性安置住房区域配套建设临时水、电、路、商业网点和消防、环卫、防疫、文化等设施,使受灾群众的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在5月31日举行的青海省抗震救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青海省副省长张光荣介绍说:截至5月30日,玉树地震灾区共收到各类捐赠资金14.1亿元,收到中央财政安排综合财力及抗震救灾专项补助7.75亿元。按照受灾群众生活补助、过渡安置、灾后重建等方面的实际需要,省政府已累计安排下达资金23.63亿元,启动了玉树散装水泥集散中心、结古镇建材物流配置中心、结古镇防洪应急处理工程、玉树机场应急工程等一大批支撑灾后重建的工程项目。

  玉树灾区各级政府认真落实受灾群众各项生活安置补助政策,及时救助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众,已累计发放各类补助金1.8亿多元。为了保证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灾区各级政府大力恢复商贸流通业务,组织灾区个体商户和省内商贸企业开展商贸经营,已恢复商业服务网点3000多个,粮、油、肉、禽蛋、蔬菜等群众生活基本物资基本满足了群众生活需要,价格保持在震前水平。

  张光荣介绍说,截至5月18日,从玉树地震灾区转出救治的3321名伤员中,已经有2686名治愈出院。国内外众多医疗专家普遍评价说,玉树地震灾区伤员救治创造了“死亡率低、致残率低,治愈率高、康复率高”的世界抗震救灾历史奇迹。

  在全力救治受伤群众的同时,灾区始终科学有序地坚持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组织879名军地卫生防疫专业人员对重点地区、重点环节进行“全天候”疫情监测,实现了卫生防疫“全覆盖”。(记者蒙景辉)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