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官员相互“撕咬”背后是否还有故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官员相互“撕咬”背后是否还有故事?
2010年06月02日 11:19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一名法院庭长贾宇情和当地国土委员刘新云是邻居。2009年11月,刘新云夫妇以装修为名进行违法施工,对其地下室进行加深加宽开挖加建,剪断挖掉原来的基础地梁,致使贾宇情所居住的别墅受损,贾宇情将刘新云告上了法庭。而在记者了解情况的过程中,两官员互指名下别墅系非法所得。

  法院庭长指称国土委员的别墅,乃是利用领导干部职权,开发商半买半送所得。而国土委员指责法院庭长父亲的别墅,实则也是法院庭长本人购买,而且还有多处住房。说起来是“官告官”的纠纷,可看上去更像是“狗咬狗”。到底谁真谁假,外人不好评说,但是,按照反腐规律来看,在这被咬下的“一地狗毛”下面,八成藏有说不清道不明的猫腻。

  按照国家的收入分配制度,公务员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社会群体,当然每个地区的经济情况不同,公务员的收入差别也很大。比如陕西眉县的公务员,就被当地政府列为低收入困难家庭,于是堂而皇之瓜分600套经适房。陕西眉县位于西部地区,比起东部沿海发达城市,经济水平相差甚远,公务员相对收入低也是事实。

  至于深圳市的法院庭长和国土委员,是否凭工资就能买得起别墅,还真令人感到不解。要么是他们的收入都很高,要么就是别墅很便宜,否则怎么就轻轻松松住上别墅了。虽说深圳是经济发达城市,居民收入水平较高,但是公务员的待遇标准,还是有章可循,不可能太离谱。而深圳房价之高,在全国也数一流,价值昂贵的别墅,也并非常人能够承受。当然,法院庭长和国土委员都并非常人,有职有权也有点钱,但是否钱就多得能买起别墅?这还真是个问题!

  如今住得起别墅的人,非富即贵。对于富人,不管是靠啥发家致富,至少买别墅的钱,还都是真金白银。而贵人,就不好说了,有贵人是靠工资收入,可那是极少数;绝大多数贵人虽然买不起,但可以凭借权力换别墅,这也是被无数落马贪官所验证过的事实。当然,法院庭长和国土委员是否有涉腐败,公众尚不清楚。但是,从二人互相“咬”出的“狗毛”来看,还是有点蛛丝马迹。或许,那些列举出来的“证据”,也可以作为他们的“举报信”。有关部门也该出马,查查别墅纠纷背后的故事,还原事实真相吧!

  官员“狗咬狗”背后是否还有故事?(江德斌)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