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结束蒙古之行 前往缅甸进行访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结束蒙古之行 前往缅甸进行访问
2010年06月02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兰巴托6月2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总理温家宝2日结束了对蒙古国的访问,乘专机离开乌兰巴托,前往缅甸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在蒙古国停留了约21小时。在短暂的访问行程中,温家宝密集会见了蒙古国的多位政要。

  在与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会谈时,温家宝表示,双方要采取切实措施,深化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积极推进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支持三位一体合作,并且早日启动中蒙自贸区可行性研究。

  中方承诺,将在今后5年内向蒙方提供2000个政府奖学金名额,并邀请300名蒙古青年访华,探讨建立两国青少年交流机制。蒙方投桃报李,邀请60名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学生来蒙休养。

  中蒙两国签署了《中蒙政府间边界管理制度条约》及经济技术等双边合作文件。

  温家宝还分别会见了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和国家大呼拉尔主席登贝尔勒,就中蒙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访蒙期间,温家宝与蒙古国各界广泛接触,出席“中蒙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为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揭牌。

  结束对蒙古国的访问后,温家宝前往缅甸进行正式访问。缅甸是他此次亚洲四国之行的最后一站。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