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宽容少数,就是善待自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钱江晚报:宽容少数,就是善待自己
2010年06月02日 16:4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喜欢甚至厌恶“伪娘”的人们,可能需要做好准备:你们可能看到比刘著还要“过分”的“娘”。看到他以后,你可能会觉得刘著还是可以接受的,甚至会觉得他还是有美感的。

  这个可能把主流(否定伪娘的一个理由都是他们不主流)审美观撑得再大一点的人,是乐山一中的高中学生,17岁的王章杰。一张很主流的男孩的胖脸,即使化上烟熏妆,也没有一点女性美;穿上很露的舞装,所露出的是一身肥膘——他体重120公斤;可是,跳起歌剧《卡门》女主角卡门的舞蹈,你不得不承认,他的舞姿还是有一定水准的,眼神也颇具杀伤力。

  女性的舞姿+肥男,确实有恶心的感觉。在四川电视台做的这个片子里,录下了王章杰在教室里和学校舞台上跳舞的情景。王章杰的舞蹈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当然,这个“欢迎”中有欣赏、有好奇,有好玩,各种心理混杂在一起;但是,有一点是共同的,就是善意、理解、宽容。

  当然,不可能乐山一中的所有同学都喜欢看王章杰跳舞,不喜欢怎么办?不看就是了。王章杰并非每时每刻都占据了教室或学校的每一寸空间,让你无法躲避。同样,刘著等“伪娘”,占据屏幕的时间很少,不喜欢的人大可以不看,遇到哪家电视台上有“伪娘”在表演,你换台就是了。如果因为你不喜欢,就认为一点点空间都不应该给刘著们,不够厚道吧?恐怕谁也没有这个权力吧?

  当然,排斥刘著的人们不会拿“我不喜欢”作理由的。“违背大众审美观”这个理由听起来更有力量。但是,既有“大众审美观”,就有“小众审美观”;“大众审美需求”因为人多就有天生的神圣性,就有排他的权力吗?

  还有一个理由是“伤风败俗”。但是“风俗”这个东西难道就一定是神圣不能碰的吗?在流行小脚的年代,大脚也是伤风败俗的,在包办婚姻的年代,自由恋爱也是伤风败俗的。有人担心,“假如男性都以女性化为美,世界不就乱套了吗?”其实一点都不用担心,真的“大家”都如此了,审美观不是又一致了吗?既然都一致了,又何来“乱套”呢?

  如此不厌其烦地为“伪娘”说话,不是因为喜欢“伪娘”,而是为少数说话,为自己说话。我们每个人不一定在每件事情上都是多数,当我们是少数时,谁来为我们维护权利?

  宽容少数,就是善待自己。 戎国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