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抵达仰光 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访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抵达仰光 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访问
2010年06月02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仰光6月2日电 (记者 周兆军)应缅甸总理登盛邀请,中国总理温家宝2日下午抵达缅甸第一大城市仰光,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访问。

  这是中国总理时隔16年后再次访问缅甸。温家宝抵达仰光敏加拉洞国际机场时,受到仰光省“和发委”主席温敏、缅甸外长吴年温等缅方高级官员和中国驻缅甸大使叶大波的热情迎接。

  温家宝将在仰光停留半天。在这里,他将前往参观仰光第一中学和大金塔。仰光第一中学是缅甸极具办学特色的一所学校。大金塔是仰光的标志性建筑和缅甸的象征,是世界著名的佛塔。

  次日,温家宝将前往缅甸首都内比都,与登盛总理举行会谈,会见丹瑞主席和缅甸其他领导人。温家宝还将同缅甸领导人共同出席中缅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双方将签署涵盖经贸、金融、能源、科技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文件。

  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希望通过此访,以建交60周年为契机,深化中缅传统友谊,推动中缅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中方将为缅甸国家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特别是在惠及缅甸民众的交通、教育等领域,帮助缅甸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