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怎样以“不称职”鞭策干部尽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民晚报:怎样以“不称职”鞭策干部尽职
2010年06月02日 17:1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广东省徐闻县人大常委会联合县委组织部对县政府组成部门、公安系统六个大队及其下属中队等实权部门的领导进行考评,徐闻县人大常委会透露了“考官”结果:6人的考评结果为“不称职”,徐闻县委决定给予免职处理。

  “考官”,肯定是当地群众所乐见的,也是人大监督政府责任的体现。6名“不称职”者不仅被摆到公众视野中,而且遭免职处理,卸掉权力的处理不可谓不严厉。不过,笔者更关注的是,对“不称职”者的处理,能否真正警醒更多人。

  徐闻县“考官”的积极意义不容置疑,如何将这种积极意义延续、扩大,不外乎奖励与惩戒两大方面。奖励往往更易为人接受也易于推行,惩戒则步履蹒跚。但惩戒能否落到实处,往往是左右考评效果的根本所在。理论上讲,免职能够达成惩戒意义的主要有两点,一是影响仕途晋升,二是影响物质收益。其实当下并不缺少惩戒机制,比如《广东省公务员考核办法(试行)》第21条已明确规定,公务员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等次的,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并按规定调整其工资;不享受年度考核奖金等。徐闻是否愿意将考评与这个“办法”挂起钩来呢?(禾刀)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