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全国少工委首次吸纳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一届全国少工委首次吸纳少先队辅导员代表
2010年06月02日 17: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2日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全国少工委委员,31名少先队辅导员的当选引人注目。据悉,这是1984年全国少工委成立以来第一次设立少先队辅导员委员序列。

  少先队辅导员委员采取席位制,各省区市设一名代表,由省级少工委与共青团、教育部门共同推荐。增设少先队辅导员委员充分体现了共青团、全国少工委对少先队最重要的工作力量——少先队辅导员的高度重视,也标志着少先队组织在推进自身民主化建设中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全国少工委将以适合少先队辅导员的工作方式,保证他们能够在全国少工委的工作中发挥独特的作用。

  近年来,各地少先队组织在增设辅导员作为少工委委员方面进行了很多探索,江苏、浙江、辽宁、安徽、黑龙江等地已在少先队代表大会的选举中将辅导员选为少工委委员。实践证明,辅导员委员在少先队工作中具有参与、传递、引导、带动的职能,为各级少工委更好地履行“团结、教育、引导”的基本职责发挥了作用。

  全国和地方各级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是全国和地方少先队经常性工作的领导机构,由同级少先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全国少工委共有委员225名,除专职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及共青团干部相关负责同志外,还广泛吸纳了知名专家学者和教育、宣传、人事、财政、民政、科技、农业、文化、司法、妇女等与少年儿童工作密切相关的部门的负责同志,旨在共同为少先队事业的发展、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服务。(记者 崔静 隋笑飞)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