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124条线路因暴雨停运 已启动应急预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电网124条线路因暴雨停运 已启动应急预案
2010年06月02日 17: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31日至6月1日,广西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天气,造成局部地区出现大面积洪涝灾害。洪涝灾害的出现,威胁着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广西电网共发生线路跳闸167条次,被迫停运线路124条,被迫停运配变(台区)5057台,其中来宾网区有17座35千伏变电站因受灾全站停运。面对灾情,广西电网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快速抢修受损线路和设备,尽快恢复受灾地区的电力供应。

  此次强降雨天气,由于降雨强度大,雨量集中,低洼地带排水不及,造成广西来宾市城区、防城港市区、河池市都安县城和贵港市平南县思旺镇等乡村出现局部内涝。其中,来宾受灾相对严重,市区出现大范围的特大雷暴雨天气,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个别地方强降雨量超过300毫米,市区因内涝造成多处民房受淹,来宾市兴宾区2座小2型水库因库区出现超标准洪水而出现漫坝险情。

  突如其来的特大雷暴雨天气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影响,广西电网来宾网区、贵港网区、河池网区等先后出现线路跳闸停电故障。其中,来宾电网受损严重,有5条110千伏线路主电网发生跳闸,95条35千伏及以下线路跳闸,网区内有17座35千伏变电站因受灾全站停运,有49个乡镇被迫停电,受停电涉及的人口约有77万人。据统计,此次强降雨共造成广西电网发生线路跳闸167条次,被迫停运线路124条,被迫停运配变5057台。

  面对灾情,广西电网公司迅速发出“关于做好当前强降雨抢险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汛工作,加强对枢纽变电站、重点杆塔及重要线路等重点部位和环节进行防汛监控,做到水涨到哪里,电就停到哪里;水退到哪里,电就恢复到哪里,尽最大努力保障电网安全和社会生产生活用电。同时,对于受损线路和设备,广西电网公司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抢修队和抢修物质奔赴各受灾点争分夺秒地展开抢修,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尽快恢复供电。(记者黄昱梅、通讯员毛雨贤)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