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南地区强降雨过程3日起将基本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华南地区强降雨过程3日起将基本结束
2010年06月02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降水量实况图(2010年6月1日14时~2日14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称明天起华南地区强降雨过程将宣告结束。

  近日,一场暴雨袭卷了广西、广东、湖南、贵州等地。据中央气象台监测,5月31日20时至6月1日20时,广西来宾降雨量达442.7毫米,河池市都安县降雨量达358.2毫米,均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日降雨量。

  中央气象台专家分析,此次灾害性暴雨具有强降雨区域集中、局地洪涝灾害重、降雨持续时间短等特点。不过,目前上述地区雨势已明显减弱,预计明天华南强降雨过程将宣告结束。

  广东、广西部分地区遭遇暴雨到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天气实况监测,昨日(6月1日)14时至今日(2日)14时,广东中西部、广西东部等地仍暴雨如注,广西玉林、梧州和广东茂名、湛江及清远等地部分地区遭遇大暴雨,其中广西玉林、容县降雨量较大。另外,湖南东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局地也出现了大到暴雨。

  不光是以上地区,北京南部、河北中部及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进入六月,无论南北,夏雨均表现出迅疾凶猛和淋漓尽致的特点。此外,雷雨、大风、冰雹也频繁映入眼帘。昨天,黑龙江东部、山西中部偏东地区、河北北部、青海北部、西藏东部等地局部还出现了冰雹或大风天气。

    6月3日华南地区强降雨过程将基本结束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广东南部沿海和海南中东部有大雨,海南东部的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图2)。明日华南地区强降雨过程将基本结束。

  另外,新疆西部和北部、西藏东部、青海东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甘肃中南部、宁夏西南部、内蒙古河套偏南地区、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北部和东南部、陕西北部、山西大部、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北部、江南南部、四川盆地南部、重庆南部、贵州、云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中央气象台提醒,广西、广东、海南及西藏东南部等地仍需加强防范城乡内涝、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上述地区及东北、华北部分地区的朋友需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