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创新工作方式全力推进新一轮援疆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创新工作方式全力推进新一轮援疆工作
2010年06月02日 18: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省按照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总结过去援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部署规划新一轮援疆工作。山东提出,要不断深化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形成经济援疆、干部援疆、人才援疆、教育援疆、科技援疆协同推进的新局面。

  按照中央确定的新一轮对口援疆计划,山东援疆地区在原有3县的基础上新增了麦盖提县,山东省委省政府决定新增日照市和日照港集团对口援助麦盖提县。今年4月15日至19日,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喀什地区调研,与疏勒、英吉沙、麦盖提、岳普湖4个县进行了对接。

  5月下旬,山东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确定了近期重点抓好的六项工作。目前,山东省已先期启动了疏勒县职业技能实训基地、英吉沙县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岳普湖县新农村建设示范项目、麦盖提县刀郎中学等4个试点示范项目,投入援助资金8800万元。此外,山东省有关部门正在规划确定一批新的援疆项目,计划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开工。

  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超超介绍,近年来,山东对口支援喀什地区疏勒县、岳普湖县和英吉沙县。目前,已实施重大援疆项目87个,援助资金、物资4.71亿元;先后选派了六批共298名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赴疆工作。山东2005年起启动建设3处工业园和1处物流园,成为拉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记者赵仁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