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灾害成广西民众夺命杀手 一日致死20多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地质灾害成广西民众夺命杀手 一日致死20多人
2010年06月02日 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6月2日电(记者 蒋雪林)6月2日对于广西来说,是个多灾多难的日子,今年入汛以来的强降雨,导致广西多地发生严重地质灾害,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仅2日这一天,广西就因地质灾害造成20多人死亡,多人失踪。

  在广西岑溪市,遭受暴雨袭击后,该市出现多处山体滑坡现象。岑溪市南渡镇杨冲村社冲组一对夫妇因山体滑坡致使房屋倒塌而身亡;南渡镇西竹村横冲石场塌方,工棚倒塌压死一人;南渡镇社垌村一岑姓农户的房屋被泥石流冲垮,6人死亡;马路镇和平村一李姓农户,因山体滑坡房屋冲垮,3人死亡。

  而在广西的著名侨乡容县,地质灾害所造成的伤亡更为惨重。受强降雨袭击,容县六王镇、杨梅镇发生山体坍塌,造成15人死15人失踪。

  在刚过去的6月1日,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仙人山公园发生一起泥石流地质灾害,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平南县也发生地质灾害,造成36间房屋倒塌,幸好无人员伤亡。

  广西一直以来是个地质灾害多发的地区,广西国土资源厅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广西共发生地质灾害351起,共造成18人死亡,100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846.72万元。其中,滑坡101起、崩塌201起、塌陷39起、地裂缝4起、泥石流4起、地面沉降2起。

  针对频发的地质灾害,广西高层非常重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指示:各地各有关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 效措施,积极应对,防范地质灾害,避免群死群伤事件发生。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主席指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防汛工作,对病险水库要24小时安排值班,加强预防地质灾害。

  广西国土资源系统积极行动,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的联系,切实做好气象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的同时,加强对地址灾害隐患点的检查排查工作,做到每个隐患点有人管,每个片区有人巡逻,落实检测人和责任人制度,加密监测频率。此外,广西国土资源系统要求,出现4级以上(含4级)地质灾害预警预报时,有关人员要提前进入预警区域,采取措施,协助当地政府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发生地质灾害时,有关市、县(市、区)国土资源局要及时派出工作组或应急分队赶赴现场。

  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广西大部分地区仍会遇到强降雨天气,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气象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均在3级以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