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将签经贸等领域系列合作文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将签经贸等领域系列合作文件
2010年06月04日 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6月9日至12日先后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出席在乌首都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4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透露,在胡锦涛主席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双方将签署经贸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文件。

  程国平表示,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建交18年来,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2004年6月胡锦涛主席对乌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建立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2005年5月,卡里莫夫总统访华,两国元首签署《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上述互访推动两国关系进入全面快速发展的新阶段。近年来,中乌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2009年,胡锦涛主席同卡里莫夫总统两次会晤。6月,李克强副总理对乌进行正式访问,同卡里莫夫总统和阿济莫夫第一副总理举行会见会谈。两国领导人就发展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两国经贸、能源、交通、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中乌贸易额仍保持增长势头。2009年双边贸易额为19.1亿美元,同比增长18.9%。去年年底,中乌天然气管道实现单线通气。双方积极开展安全领域合作,共同打击包括“东突”在内的“三股势力”及毒品走私等跨国犯罪活动。两国在联合国、上合组织等多边框架内合作良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密切协调,为促进两国及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程国平说,此访是胡锦涛主席继2004年后再次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卡里莫夫总统等乌方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双方将就两国关系发展现状和前景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双方将签署经贸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文件。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胡锦涛主席此访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为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