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安全管理仍然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监总局:安全管理仍然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
2010年06月06日 09:14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在此间召开的第五届“安全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目前我国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突出表现在:事故总量仍然很大,重特大事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非法违法生产经营问题仍然十分严重,安全管理仍然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等。

  据介绍,截至5月30日,全国共发生重大事故36起、死亡和下落不明499人,同比增加9起、142人,分别上升33.3%和39.8%;特别是今年以来发生的5起特别重大事故,死亡181人,同比增加2起、73人,分别上升66.7%和67.6%。杨元元分析说,这充分暴露出一些地区和企业单位隐患治理不认真、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管责任不到位,漠视安全而非法违法生产,轻视安全而盲目抢时间、争进度、超强度组织生产,甚至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漠然视之、置若罔闻。

  作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领域的技术领先者,上海华篷防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主论坛上表示,近年来发生的触目惊心的危险化学品燃烧爆炸事故和污染事故,让人们思索如何确保易燃易爆液(气)态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和存储过程的本质安全,上海华蓬经过近十年的研发,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阻隔防爆技术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开发了相关产品,并将其产业化。 (记者王冬梅)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