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荥阳一社会法庭成功化解25位民工工资拖欠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荥阳一社会法庭成功化解25位民工工资拖欠案
2010年06月06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6月6日电(吴扬 杨峰岭 翟今朝)近日,河南荥阳一社会法庭成功调解25位农民工工资拖欠案,受到群众好评。

  家住荥阳市王村镇、崔庙镇的夏福顺、马有全等25位农民工在荥阳市王村镇房罗村南水北调移民新村工地打工,因种种原因,包工头马某等未能及时给付工钱。眼看就要到了收麦时节,急需用钱,25位农民工心急如焚,一起到荥阳市王村镇政府进行信访,请求处理解决。

  镇政府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引导他们到王村镇社会法庭进行处理。王村镇社会法庭马红兵庭长、王村镇前新庄社会法庭秦伟庭长及常驻社会法官张明会同志热情接待了他们,在问明了他们请求之后,立即予以受理,并马上与包工头联系。

  在王村镇政府有关领导的积极协调下,社会法官与包工头见面讲明情况和利害关系,指导督促双方算清应付的工钱。经多次做协调和调解工作,双方算清了工资,包工头共欠25位农民工工资4万多元。

  就工资如何兑付问题,经社会法庭耐心做调解工作,双方终于在5月20日晚上11点多钟达成了调解协议。其中12位农民工为一次性兑付,拖欠的1万多元的工资当场全部结清,有13位农民工达成了分期分批给付的协议,并且首批20%的给付比例当场给予了兑现,社会法庭表示将监督协议的履行。

  这25位农民工对社会法官所做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认为社会法庭工作高效快捷,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