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鄂湘渝等地强降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鄂湘渝等地强降雨
2010年06月06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6日电  又是一年高考时。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明天(7日),中国一年一度的高考将正式拉开帷幕,全国多省市将沐浴雨中,相对凉爽的天气有助于考生的正常发挥,但湖北、湖南、重庆等地将遭遇强降雨的侵袭,请考生及家长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天夜间起,青藏高原及其以东大部分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中央气象台6月6日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6日20时到6月8日08时,陕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大部、江西西北部、湖南大部、广西大部、广东西北部、四川东部、重庆以及贵州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上述地区的考生需携带雨具,出行时间应适当提前,并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山区需谨防强降雨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北方冬麦区将出现一次降雨过程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作为一年中农事繁忙的时节,需要及时进行夏收、夏管、夏种。农谚“芒种,忙忙种”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明天起至9日,伴随着西部雨水向东铺展,陕西中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等冬麦区将出现一次降雨过程,一般为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目前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等地冬小麦处于成熟收获期,上述地区需防范降雨和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麦收的不利影响,抢收抢晒;夏收结束地区应及时整地,适时播种夏玉米、夏大豆、马铃薯等作物。(谭丽玲)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