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地陷原因初步查明 地陷仍继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来宾地陷原因初步查明 地陷仍继续
2010年06月06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来宾6月6日电 (蒋雪林 张国锋)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施杰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来宾市良江镇吉利村发生的地陷灾情,原因初步查明,专家认为地陷和暴雨有一定关系。

  施杰说,来宾市良江镇吉利村发生地陷的这座山属喀斯特地貌,即岩溶地貌,塌陷的地下是一个溶洞。今年初来宾持续干旱,5月31日至6月1日,来宾遭遇54年未遇暴雨,导致水位上升,而过了几天之后水位下降,产生虹吸作用,造成岩洞顶部受力变化引发地陷。

  施杰介绍说,仅6月5日一天,地面上裂缝均有所加宽,最少的也有2厘米,最多的加宽了14厘米,危险地带波及0.4平方公里。目前看还没有稳定。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6日赴吉利村视察灾情。来宾市当地官员向马飚汇报灾情时说,受地陷威胁的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吉利水库,目前已经泄洪40多万立方米,水位已经退到安全水位,险情基本解除。

  来宾市当地官员称,6月3日,该市兴宾区良江镇吉利村发生地陷险情,土地下沉深度达30米,危及吉利村和山背村600多名村民。险情发生后,来宾市立即组织群众转移,并妥善安排到两个灾民安置点上,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同时,公安干警对险区进行看护,确保群众的财产不受损失。

  马飚说,现在广西有关部门正在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尽快摸清地陷情况,政府正在组织各方力量,尽快帮助大家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马飚要求地质、地震部门要在当地设立监测点,对地陷、地裂情况进行持续观察,要尽快把造成此次地质灾害的原因分析清楚,对形成的原因和发展的趋势形成评估报告;根据专家论证得出的意见,尽快进行选址,搭建安置房,保证灾民的正常生活,学校要尽快恢复上课,参加高考的学生要保障有一个良好的环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