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实施12项重大人才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实施12项重大人才工程
2010年06月06日 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中国6日颁布《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提出,中国将实施12项重大人才工程: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在中国具有相对优势的科研领域设立100个科学家工作室;每年重点支持和培养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每年重点扶持1000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建设300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青年英才开发计划。在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等重点学科领域,每年重点培养扶持一批青年拔尖人才;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科研院所的优势基础学科建设一批国家青年英才培养基地;每年从应届高中、大学毕业生中筛选若干优秀人才送到国外一流大学深造,进行定向跟踪培养。

  ——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到2020年,培养一批具有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创新精神和经营能力的企业家;培养1万名精通战略规划、资本运作、人力资源管理、财会、法律等专业知识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

  ——文化名家工程。到2020年,由国家资助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文化名家达到2000名。

  另外几项重大人才工程分别是:高素质教育人才培养工程、全民健康卫生人才保障工程、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现代农业人才支撑计划、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