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西延6.4公里至门头沟 将建永定河跨河大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安街西延6.4公里至门头沟 将建永定河跨河大桥
2010年06月09日 03:20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安街西延方案尘埃落定。昨天,北京市规划委正式对外公布长安街西延方案已经获批,长安街将从石景山的古城南路开始向西延伸6.4公里,最终抵达门头沟的三石路。

  记者了解到,西延施工将采用搭设高架、与地面平行、向地下深挖穿越等方案。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长安街西延线上世纪60至70年代老建筑、老院落,将拆除重建。

  按照市规划委批复长安街西延(古城大街-三石路)道路工程规划方案,长安街西延项目东起古城南路,向西经现状首钢东大门、首钢厂区后跨现状丰沙铁路及永定河,经现状西六环路、规划门城公园及门头沟滨水商务区后继续向西,终点至现状三石路与规划石龙西路相接,道路全长约6.4公里。

  北京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安街西延项目作为轴线的延伸,将使中心城与京西地区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对带动门头沟新城和石景山区发展、支撑首钢地区改造及疏解中心城部分功能创造有利条件。

  据了解,长安街西延初步准备了3个施工方案。一个是架设高架桥凌空穿过首钢直达门头沟,一个方案是从地面上水平向西延伸,第三个方案则是向下深挖穿越地下向西延伸。但是由于北京市的西部地区偏高,尤其是永定河河岸,再加上还有丰台到沙河的国家级铁路丰沙铁路横亘其间,因此如何穿越丰沙铁路是目前长安街西延急需解决的最大问题。长安街延长线上还将建造永定河跨河大桥,并将全球招标。

  石景山区区长周茂非表示,今年,石景山区还将对长安街西延线、阜石路、莲石路周边,以及永定河水岸经济带的33个地块进行土地资源整理。(记者耿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