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学校近20名学生食物中毒 曾被教育局评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一学校近20名学生食物中毒 曾被教育局评优
2010年06月09日 09:0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江苏)淮安市清浦区启英外国语学校近20名学生突然发生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后被紧急送往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一分院、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进行抢救。让记者感到疑惑的是,在市二院儿科病房,记者没有看到任何一名学生家长。

  记者昨天下午刚走进淮安市二院三楼儿科病房,淮安市卫生局孙副局长与医政科谭科长即出来说明情况。据他们介绍,食物中毒的学生都是启英外国语学校一至三年级的学生,目前分布在该市二院、二院一分院、妇幼保健院等医院治疗,学生所吃食品样品已送往疾控中心检测。当记者问及到底有多少名学生食物中毒?他们对该数字讳莫如深。

  在病房里,记者看到有的病床上躺着两名学生,而他们的床头卡上注明病因是“食物中毒”,年龄都在11—14岁之间,数了一下,在该病房里共有7名小学生。这些学生有的仍在打点滴,可以看出,躺在病床上的他们显得很疲惫。当记者试图向他们了解更多的情况时,一直在病房里来回走动的几名女同志就上来进行阻止,但她们却对自己的身份极为“保密”。后经医院医生证实,这几名女同志就是清浦区启英外国语学校的老师。

  据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介绍,目前还有一些小孩在其他医院治疗,在该院的都是食物中毒程度较重的患者,这些小孩现在症状主要表现为发烧、呕吐,目前已脱离危险。记者试图与这几名学校老师了解情况,但她们对此事闭口不谈。据悉,共有近20名学生发生了食物中毒。

  在启英外国语学校网站上,记者发现该校是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正式批准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寄宿制、全封闭管理的民办学校。先后被淮安市教育局评为“常规管理优秀学校”。记者昨天下午从清浦区委宣传部获悉,事情发生后,清浦区立即启动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卫生学调查。记者同时获悉,今天上午,清浦区将通报此次食物中毒的具体情况。(朱鼎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