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次开展淮河流域同步增殖放流 促发展净水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首次开展淮河流域同步增殖放流 促发展净水质
2010年06月09日 10: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2分报道,安徽省首次开展淮河流域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促进渔业生态资源发展的同时,也净化了淮河的水质。

  千里淮河孕育了悠久的历史文化,有着丰富的渔业资源。但由于过度捕捞和工业污染,淮河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遭到破坏。近来,随着夏季气温升高,淮河水体污染有加重的趋势。今天上午,安徽沿淮的三市六县首次同步增殖放流鱼苗,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和谐。

  安徽省蚌埠市渔业局局长薛兰升:百万鱼儿游回江海,繁衍生息,改善自然生态环境,营造人类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放流的鱼苗包括青、草、鲢、鳙四大家鱼和淮河鲤等多个品种,总计2000万尾。这些鱼类通过食物链可以转换水体中的氮、磷等元素,减轻淮河富营养化污染水平。

  安徽省怀远县水产局局长杨清远:主要是能够改善水质的这些品种。

  渔民王富好:这次放的鱼苗子,到了11、12月份,大概有2斤多重至4斤重的鱼。我们渔民得到了经济实惠,又净化了水质。  (记者蔡薇 胡敬)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