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晚报:“违规别墅在售”的悲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晚报:“违规别墅在售”的悲情
2010年06月09日 11:2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知是违规建立的别墅,明知情人湖遭遇难以修复的破坏,可一转身,这违规的别墅又披上合法的外衣对外销售。“洱海天域”的当事人已经被问责,可情人湖事件却没有结束。

  当前的情境,其实处在一个十分尴尬的转角。一方面是很多专家从情理上要求恢复情人湖等自然风光;另一方面,是当地官员出于经济利益的考虑,让“洱海天域”合理化,正常销售。其中夹杂的是一种“经济悲情”。

  专家自有专家的理,自然风光乃不可多得的财富,其背后吸引的游客,对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有着推动力。从这个角度看,专家们对于恢复情人湖景区的要求是合情合理的,也会赢得公众的支持。毕竟,谁不说俺家乡好,既然家乡本身便让人流连忘返,又有何理由让其消逝在公众的视野中呢?

  然而,相关官员恐怕未必会这么想。非法违建本身便是规划的失败,如果再毁掉违规建筑,恢复景区,那么所要承担的资金必然不低。从目前来看,向国家申请资金难以有合理的理由与解释,而当地财政也不可能为一个失败的规划全部买单。

  可以说,如何很好地处理当前的违规建筑,是亟须解决的问题。同样,要预防类似事件上演,仅靠后续处罚难以奏效,需从源头上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约束。(龙丽纤 职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