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霸、行霸”引发群众强烈反映 公安严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市霸、行霸”引发群众强烈反映 公安严打
2010年06月09日 11:34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己掏钱想买谁家的货就买谁家的,这种大家习以为常的交易方式,却正在被一些欺行霸市的不法分子破坏。昨日,(西安)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局已经出台五大措施,打击欺行霸市等行为。

  “市霸”“行霸”引发群众强烈反映

  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介绍, “秦风”战役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一方面深入开展打击杀人、伤害等重大犯罪和“两抢一盗”等多发性犯罪活动,一方面积极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区域,完善社会治安防控系统,取得了较好成果。

  据介绍,盘踞街道小区强迫提供服务的“街霸”,横行集贸市场以暴力威胁手段强买强卖的“市霸”,垄断或霸占建筑、运输和娱乐等行业的“行霸”,出没乡村街路为非作歹的“地霸”,从事报复、打砸、敲诈等违法活动的“恶霸”,在新住宅区装修中强迫交易的“沙霸”等违法犯罪活动,引起群众强烈反映,本报曾多次对“沙霸”现象进行了报道。

  “对沙霸等恶势力,只要露头就要严打。”5月31日,在市公安局“秦风”2号战役推进会上,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杜航伟表示。

  市公安局出台五大措施

  6月3日,市公安局下发《关于认真摸排打击强迫交易欺行霸市违法犯罪活动的通知》,并于次日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大会,进行全面部署和落实。

  6月7日晚,市公安局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出台五大措施:

  严禁各类市场流通领域任何形式或手段的强迫交易、强买强卖、欺行霸市行为,各派出所尽快协调当地综合部门迅速开展摸排和整治行动;各派出所应立即在社区、村落、居民小区、建筑工地公布报警电话,随时受理此类案件;对强迫交易、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行为,以及由此引发的治安和刑事案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依法迅速查处、严厉打击;对不及时出警、不及时查处,造成群众利益受损和严重社会影响的单位及民警,将严肃追究其责任;欢迎社会监督。对公安机关执法中存在的问题,群众可直接向市公安局或各分县局的警务监督部门投诉。

  本报邀您举报“市霸”“行霸”

  昨日,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不仅要打击“沙霸”行为,还要打击水果、蔬菜等其他流通领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果霸”、“菜霸”等违法行为。

  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除了需要警方的快速出击,也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为此,本报特开通热线,邀您讲述、举报遇到的“市霸”“行霸”等不法行为,热线电话:029—88229999。(记者 王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