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人士首次被普查 北京不会限制非京籍人口流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境外人士首次被普查 北京不会限制非京籍人口流动
2010年06月09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杜燕)从今年11月1日开始的北京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首次将长期居住在京的外籍人士及港澳台人士纳入普查范围之内。同时,普查期间,北京不会限制非京籍人口的流动。

  这是记者从9日举行的北京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北京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顾兖州表示,将长期居住在该国家或地区的境外人口纳入普查范围是国际惯例,北京首次进行的境外人员普查登记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来华目的和居住时间、受教育程度、身份和国籍等11项。

  另外,北京市人口普查办公室普查组组长庞江倩表示,对于非京籍人口,只要普查期间在京居住均会被普查到。她强调,普查不会限制非京籍人口的流动。户口、住地分离人士,在居住地和户口所在地都要登记,且两个信息要吻合,以防止重漏。

  据介绍,普查登记期间,暂住证和签证的办理均不受影响。

  “人口普查就是‘画地图、查房子、数人头’。”庞江倩称,目前,北京“画地图”已完成,正在“查房子”,包括地下室、写字楼、公共设施等北京市所有的建筑物。

  据悉,北京将核查建筑物280万栋到300万栋。她表示,在采集建筑物信息一览表中有两个重要的指标,建筑年代和建筑结构。信息整理后将会提供给建委等相关部门,了解建筑物抗震级别,以便该加固的加固、该修缮的修缮。

  北京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总预算约2.9亿元人民币。从今年11月1日零时起,约10万名普查员将用10天的时间,对每个家庭户和集体户进行登记。统计数据将在明年7、8月份发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