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违法别墅仍在卖”存监督困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民晚报:“违法别墅仍在卖”存监督困境
2010年06月09日 15:4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视点报道,云南大理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段力因“洱海天域”别墅项目违纪违法问题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案6人也被依法查处。然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这个钱权交易催生的“腐败项目”,在对洱海生态环境造成难以修复的破坏之后,又披上了合法外衣,仍在对外销售。

  对舆论监督来说,最糟糕的事情莫过于官员落马了,但他一手制造的违规项目还照常不误地进行。有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理市官员说,贪污官员要严惩,但总不能“株连”程序合法的楼盘。这无疑是个拙劣的谎言。“洱海天域”距离洱海最近处不到10米,违反了城乡规划法、水法、土地管理法、森林法和风景名胜区条例、洱海保护条例等一系列全国性或地方性法规。

  “官员已落马,别墅仍在卖”,这凸显地方政府对舆论监督消极应付的心态。“洱海天域”别墅项目曝光后,舆论是一片质疑之声,几名涉案官员被查处,体现了有关部门“违法必究”的决心和力度,但当地政府不愿进行更深一步的反思和改进,该干嘛还是干嘛,大有“牺牲一人,幸福大家”的意思。

  “官员已落马,别墅仍在卖”,一定程度上也揭示了这个项目之所以产生官员腐败的根源所在。这件事告诉我们,一些地方政府官员的发展冲动几乎没有底线。地方政府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根本无视舆论监督。(吴龙贵)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