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在福建率先差额票决政府部门正职领导干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州在福建率先差额票决政府部门正职领导干部
2010年06月09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6月9日电 (张羽)在9日召开的福州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上,福州首次采取“五差额”办法,按照每个职位2:1的比例,从10名差额人选中表决产生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司法局、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统计局等市政府组成部门的5名正职领导干部。

  这是福州市委对干部选任提名制度实行的重大改革。中共福州市委日前决定,今后凡新任的市政府组成部门正职,一律实行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酝酿和市委常委会差额提名、市委全委会差额票决的“五差额”办法,每个职位必须由市委常委会提出2名以上的推荐人选提交全委会差额票决产生。

  与此同时,对新提任为市政府组成部门正职的差额人选,将在《福州日报》进行为期7天的任前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在对公示期间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的同时,对历年来纪检、组织等部门收到反映差额人选的有关问题也逐一进行认真查核。

  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表示,这项改革措施的推出,在扩大干部工作的民主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让选人用人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落实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了全委会在干部选任中的作用,扩大了干部选任的决策参与范围,确保选准用好干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