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积极应对6月首场暴雨洪水 加强小型水库巡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积极应对6月首场暴雨洪水 加强小型水库巡查
2010年06月09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6月9日电(何柳斌 廖金源)据江西省防办9日下午发布的消息,7日开始,江西出现6月第一次强降雨过程,仅8日一天,全省8个县市的18个监测站出现100毫米以上暴雨,最大为婺源县大鄣山站134毫米。

  据介绍,目前主雨区在赣北、赣中地区,全省平均降雨量达34.4毫米。面对强降雨过程,江西各地高度重视,积极防范。

  8日,国家防总派出工作组到江西省协助指导抗洪救灾,江西省政府应急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汛期安全。江西省防总也积极部署,特别强调要强化山洪灾害防御和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同时再次督促各地采取有力措施,将超蓄水库水位降到汛限以下。

  江西各地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小型水库巡查防守。8日,婺源县提前转移山洪灾害危险区群众12户37人。7日14时至9日8时,九江市庐山仰天坪站降雨量达171毫米,将军河水库水位暴涨13米。庐山区管理局于8日16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全力抗击暴雨洪涝灾害。

  受持续降雨影响,9日开始,江西南昌、九江、宜春等地相继出现大面积农田内涝,仅九江都昌,就有6万亩农作物受灾,江西省农业部门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积极防范,各地的农技人员也已深入农户,帮助指导农民抗灾保苗,尽量减少灾害损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