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中国军队重视与阿联酋军队的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梁光烈:中国军队重视与阿联酋军队的关系
2010年06月09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9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阿联酋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鲁迈希一行。同一天,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与鲁迈希举行了会谈,双方在加强高层互访、中青年军官之间的交流、人员培训等方面达成共识。

  梁光烈说,2008年11月,我曾率团访问阿联酋,对贵国军队良好的素质和精良的装备留下深刻印象。中国和阿联酋自建交以来,两国政治交往日益密切,经贸合作持续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配合。中方对阿(联酋)方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以及在其他涉及中方重大和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的支持表示感谢。中国军队重视与阿联酋军队的关系,愿与阿方共同努力,使两军友谊与合作关系迈上一个新台阶。

  鲁迈希说,今天参观了解放军的步兵部队,我对中国军队的管理和训练水平表示钦佩。他表示,阿联酋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促进两国两军之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在与鲁迈希会谈时,陈炳德说,中国和阿联酋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在许多领域有着共同的利益。中阿两军之间保持着较为密切的交往,在许多方面都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不断发展和深化两军之间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鲁迈希说,这是我第一次访问中国,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加深与中方在各个方面特别是军队方面的了解与合作。他并对中国为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

  会谈前,陈炳德为鲁迈希举行了欢迎仪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