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部再迎强降雨 22县市拉响警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大部再迎强降雨 22县市拉响警报
2010年06月09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9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在连续近一周的晴好天气后,广东大部将再度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袭击。9日,粤西和粤东的湛江、珠海、河源等地迎来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22个县市拉响强降雨警报,预计10日至11日珠三角将迎来暴雨天气。

  据介绍,受低槽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广东连日晴好的天气出现明显转折。根据广东省气象站网监测,6月8日上午8点到9日上午8点,该省共有30个测站录得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其中阳江阳西塘口镇录得该省最大雨量299.8毫米,其他214个站点录得25至100毫米的大雨或暴雨。

  广州8日晚上就开始下起大雨,持续降雨一直到9日中午前后才结束,不过气温仍然高居不下。根据广州市五山观象台的监控,从8日夜间到9日上午9点,共录得26.6毫米降水,大雨的同时还伴随着能见度的明显下降,9日上午8点,广州市区的能见度仅为2公里。

  到9日中午,中山、珠海、江门等22个县市纷纷拉响暴雨或雷雨大风警报,其中珠海、台山、开平、阳江等7县市更拉响更高级别的橙色暴雨警报。

  气象部门表示,预计受低槽和切变线影响,10日至11日粤西、珠江三角洲仍将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12日,粤西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珠江三角洲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阵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