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南高速坍塌续:大坑回填勘察结束 处治方案未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衢南高速坍塌续:大坑回填勘察结束 处治方案未定
2010年06月09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9日电(记者 夏毅)衢南高速公路路基塌陷至今已经进入第六天,记者9日从浙江交通集团获悉,目前衢南高速路基塌陷抢险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塌洞于7日完成临时性回填后,目前对塌陷路基的勘察也已基本结束。初步判断未发现异常情况,但还有待勘察数据进一步分析确定,随后就会召开专家咨询会讨论处治方案。

  6月4日凌晨0时25分,黄衢南高速公路(即京台高速公路G3)衢南段闽向K1478+520米左幅地段路基塌陷,形成一个直径8.3米、深6.0米的坑洞,两名驾乘人员受轻伤。6日,来自浙江省内外的11位公路、地质方面的权威专家对该塌陷事件原因初步确定为:溶洞和地下水的作用是主要诱因,塌陷事件与工程施工质量无关。

  浙江黄衢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称,咨询会结束后,当晚8点立即对塌洞进行临时性回填,共用砂砾272立方米,于6月7日完成回填。同时从7日下午开始,进行了必要的泌水处理。

  据了解,浙江省黄衢南高速公路省指挥部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加大了人员、设备投入,从7日下午开始以左线和右线塌陷腔体为主,物探、钻探同步进行勘察,摸清地下溶洞情况。目前,对左线的物探已经结束,陆续进场的三台钻探设备6月9日基本了完成钻探工作,初步判断未发现异常情况,但有待勘察数据进一步分析确定。

  与此同时,抢险工作还加快了水文地质条件调查和分析。6月7日,浙江顺畅养护公司的工作人员开始进行测量放样,对塌陷路基两边的水塘进行水位观测,形成书面观测记录。6月9日,浙江省交通设计院5名技术人员来到现场,扩大了对塌陷区域范围的水文地质现场调查。

  目前,黄衢南高速公路衢州南至江山互通段仍处于双向封道。据悉,为加强施工及道路交通安全,衢南管理处组织力量在衢州收费所及江山互通进、出口进行交通管制,目前已投入1000人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