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货车滞留110国道内蒙古段 上高速要好几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量货车滞留110国道内蒙古段 上高速要好几天
2010年06月11日 09:40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堵大货车排起长龙堵车15公里。(图片来源:中广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5分报道,通过相关部门的疏导,京张高速和京藏高速这两条路段的拥堵状况有所减轻,但高速公路的堵车,造成了周边国道交通压力的增加。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大量过境货车因为上不了京藏高速,滞留在110国道和呼和浩特北二环等路段。

  这里是110国道内蒙古罗家营高速入口处,向西望去,数百辆五轴以上货车停在路上,一眼望不头。货车司机说,前几天这里向西堵了大约10公里。在北二环向西2、3公里处记者看到,这里也有大量货车辆滞留,三排货车并排挤在路上,把车道占得满满当当。

  货车司机:今天走了4天,吃饭都不敢吃,2天没吃了,不敢吃,下去上趟厕所的功夫都得给排到50号以后。

  记者:现在排到多少号了?

  司机:我现在排到十来号。

  记者:那快上去了?

  司机:还得明天,今天又上不了了。

  记者了解到,滞留货车中一部分是拉煤车,还有拉牛奶和蔬菜等日常消费品的,由于保鲜的要求,运输是不能耽搁的。有关部门将微调限流措施,以保证110国道和京藏高速的通畅。

  现在是8点09分,京藏高速目前的拥堵是否缓解,连线正在现场的呼和浩特台记者刘曦。

  记者:现在我在的位置看到车辆滞留情况和昨天上来看到状况大有好转,只有十几辆车停在路上等候,昨天在这里有数百辆货车一字排开停在路上。

  今天早晨6点半上高速的货车还可以通过,在一个小时以前这290辆车才刚刚放完,现在这里的十几辆车都是今天早晨刚上来的。在我和公路交警的交谈中了解到,大部分司机知道大量车辆滞留的情况后,主动放弃走高速,选择走国道,使车辆得到了分流,这也是今天滞留车辆减少的一个原因。

  目前京藏高速公路总体比较平稳,前两天出现行驶缓慢、阶段性拥堵的情况,主要原因是司机在等候的时候没有加油,上了高速以后再加油。现在交管部门错开放行时间,因此问题也不存在了。此外我还从自治区交警总队与内蒙古高速公路公司联合组成的临时指挥部了解到,滞留车辆严重的路段他们随时会进行临时放行,以缓解滞留车辆给交通带来的压力。(记者刘源源 刘曦)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