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矿工井下猝死 安监部门:“被炸死”系误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一矿工井下猝死 安监部门:“被炸死”系误传
2010年06月11日 11:2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矿井入口挂着“暂停工”的牌子。罗暘摄(图片来源:广西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9日下午,(广西)桂平市中沙镇新安村村民向本报反映,该村附近一个萤石矿场当天上午爆破作业时,有工人因未能及时撤离而被炸死。当地安监部门称,该矿场当天确有一名工人死亡,但跟爆破无关。

  9日下午5时,新安村两名村民对记者说,他们村附近的中和荒垌塘萤石矿场发生安全事故,一名工人在当天上午的爆破作业中因撤离不及时被炸死。有村民称,上午10时许连续听到几声炸药爆炸的声音,没过多久就看到一具尸体被从矿井里抬出来,放在矿场办公室。当地派出所已在矿场附近拉起警戒线,没有村民能靠近,此后,全村都在传“有人被炸死了”。

  据桂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9日中午,他们就派出调查组赶赴中沙镇展开调查,具体情况要问去现场调查的吴副局长,但记者拨打吴的电话,一直“暂时无法接通”。“可能是进到矿山里了,信号不好。”该工作人员解释说。

  10日下午4时,记者赶到了中和荒垌塘萤石矿场。矿场大门旁有一个标着“新安矿”的矿井入口,入口处挂着一块写着“暂停工,未经允许不得下井”字样的牌子。入口旁的工棚里,近十名工人聚在一起闲聊。

  在矿场办公室,记者遇到了桂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吴副局长。他说,9日上午10时许,矿场工人邓某与另外4名工人一起,在井下约500米处把萤石矿装上矿车,准备运出矿井。邓某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晕倒,在场的4名工人立即进行急救,邓某没有苏醒,他们马上将邓某送出矿井。但罗秀镇卫生院的医生赶到时已回天乏术。

  吴说,9日下午,他们下到邓某死亡的作业面进行调查,没发现塌方或爆炸的痕迹,邓某身上也没有外伤,“被炸死”系村民误传。目前,安监部门已要求矿场停工,待调查结束后再视情况确定开工时间。邓某的具体死因也要等尸检结果出来后才知道。矿场负责人已随死者家属到桂平处理后事。

  据当时在场的工人介绍,邓某平时身体健康,没听说过有什么病。

  桂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介绍,经检查,该矿场证照齐全,各种安全措施也符合规定,自2005年开工以来未发生过事故。(见习记者罗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