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部沿海地区发生暴雨 沿海地区成防汛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南部沿海地区发生暴雨 沿海地区成防汛重点
2010年06月11日 11: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福建省普降阵雨或雷阵雨,南部沿海泉州、莆田、漳州、厦门的部分县市发生暴雨,局部大暴雨。福建省防指发出通知,提出沿海地区集中了大量重点开发建设项目,人员密集,应当成为防汛防台风的重中之重。

  据福建省防汛办统计,6月10日7时至11日7时,全省降雨量在25毫米至49.9毫米的有7个县市;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11个县市,其中南安市116.5毫米为最高,该市多个站点出现一小时雨量超过50毫米的短历时强降雨,其中山美水库站一小时降雨量达65毫米,为该站有实测资料以来的第二大值,约15年一遇。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11日,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四市和龙岩市南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宁德、福州两市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

  针对当前沿海地区防汛防台风的新形势,福建省防指提出4条要求:一是立即组织力量,对防汛防台风工作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各类临海、临岸、临港的在建工程项目,查找薄弱环节,落实整改和防范措施。二是在认真修订完善地方、部门防汛防台风预案的同时,督促各有关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经营企业制定并落实好具体建设项目的防汛防台风预案,确保工程和项目度汛安全。三是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四是各地要做好防汛防台风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企业和个人的防灾意识和能力。(记者涂洪长)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