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80岁以上户籍老人将免费享意外伤害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80岁以上户籍老人将免费享意外伤害险
2010年06月11日 13:3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80岁以上户籍老人将获免费意外保险,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的。据了解,此次市民政局推出的为80周岁以上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户籍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保险的项目,由市福彩公益金出资233万元,将惠及超过1.2万名老人。

  记者了解到,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身体素质的下降,老年人群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要高于其他年龄群体,特别是交通事故、意外跌伤等事故,对老年人的伤害更加严重。因此,市民政局在推进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工作的同时,考虑将老年弱势群体最易遭受的意外伤害事故的保险保障纳入居家养老服务保障体系,让老年人得到更加悉心的照顾。

  “该项目在深圳乃至国内都算是比较独有的一款产品,是中国平安为深圳市参加居家养老服务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量身定制的。”据市民政局副局长祖玉琴介绍,此举创下当前被保险人年龄之最。当前国内的老年人意外保险产品所要求的被保险人年龄不超过80周岁,而在深圳参加居家养老服务的老人中超过70%是80岁以上的老人,只有涵盖8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保障方案才有意义。同时将老年人在发生意外时最容易造成的骨折/关节脱位保险列入保险责任,并在保险责任中“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取消保险公司惯例的免赔部分,实行保障金额内100%给付。

  另据介绍,在操作上,市民政局采取团体保险承保,附加老年人清单(身份证号和姓名),参保人在发生事故时只需拨通95512,通过身份证号和姓名,就能得到及时救助。

  该保险项目保费为180元/份,保险期限为一年,保单生效后,被保险人发生意外身故保险/意外伤害残疾/烧烫伤保险金赔付5万元、公共交通意外身故保险/意外残疾保险金赔付5万元、意外骨折/关节脱位保险金赔付2万元、意外伤害门诊/住院医疗保险金赔付1万元、意外伤害住院津贴赔付20元/天,每次事故可享受一次150元以内的“120”急救费用。

  据悉,深圳计划通过2—3年的数据与经验积累,准确掌握全市老年人的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的状况与趋势,逐步将该项目的运用范围扩展到其他年龄层段,使之成为经常项目。(记者/刘丽)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