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河南强调“稳定粮食生产” 亲驾拖拉机耕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河南强调“稳定粮食生产” 亲驾拖拉机耕作
2010年06月11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0日,在河南省许昌县陈曹乡后孙汪村高产小麦示范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登上一台“东方红”牌拖拉机的驾驶室,在司机的指导下挂挡、加油,紧握方向盘,稳稳地驾驶着,在刚刚收割的麦地里深耕、施肥,种下秋玉米。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视频:温家宝河南考察“三夏”工作 亲驾拖拉机耕作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 9日至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河南省郑州、许昌等地,实地察看小麦收割和收购情况,并主持召开农民和基层干部座谈会,就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研。

  温家宝强调,“三农”问题始终事关全局。稳定粮食和农业生产,保持农产品价格基本稳定,对于管理好通胀预期,实现今年宏观调控的目标至关重要。我们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抓好今年粮食和农业生产的特殊重要意义,毫不松懈地抓好今年的“三农”工作。

  河南粮食总产量占全国十分之一、小麦产量占四分之一,均居全国首位。9日下午,温家宝一下飞机,随即赶往许昌市。在长葛市石象乡坡李王村的麦田里,当地农民告诉温家宝:“今年气候反常,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好收成。”

  在许昌新兴国家粮食储备库,温家宝沿着一个6米多高、狭窄而陡峭的铁梯,攀登而上察看粮仓。他对粮库负责人说,要把农民的粮食收好,保障粮食安全,让农民满意、让政府放心。

  在许昌县陈曹乡后孙汪村高产小麦示范区里,温家宝攀上3米多高的联合收割机驾驶室,与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农机手吕素彬一道,在田野上往来收割金黄的麦子。接着,温家宝又登上一台拖拉机的驾驶室,在司机的指导下挂档、加油,紧握方向盘,稳稳地驾驶,在刚刚收割的麦地里深耕、施肥,种下秋玉米。走下驾驶室时,温家宝向农民们问道:我的驾驶技术还合格吗?农民们回答道,很好!很好!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中国政府网11日发布的消息指出,9日晚,温家宝在长葛市主持召开农民和基层干部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温家宝指出,当前,一要切实组织好跨区机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二要认真抓好夏种,千方百计扩大种植面积。三要加强夏季田间管理。四要做好应对各种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的准备。五要确保“三夏”生产柴油和化肥、农药、种子、农膜等生产资料供应。

  温家宝强调,对今年农业形势,我们既要增强信心,又不能盲目乐观,要清醒地看到面临的严峻挑战,对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要有足够的准备,继续做好政策支持、技术措施、市场调控等方面的工作,以百倍的努力争取全年农业有个好收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