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工程为防早汛防大汛全面进入防洪备战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工程为防早汛防大汛全面进入防洪备战状态
2010年06月11日 15: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11日发布消息说,三峡水库坝前水位已如期降至国家防总批准的汛限水位变幅上限146.5米以下,三峡工程全面进入防汛备战状态。在洪水到来前,水库水位将预泄至145米,为长江中下游腾出防洪库容221.5亿立方米。

  按照防早汛、防大汛的要求,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各项准备部署已到位,各单位正严阵以待。相关单位完成了对三峡大坝、电站、船闸以及泄水建筑物等设备设施的检查维修,配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拟定了防汛应急预案并开展演习。

  集团公司将密切监视三峡上游水雨情变化,加强对三峡工程的安全监测和现场巡查,建立预警机制,严格执行长江防总的调度指令,及时向国家防总、长江防总和有关部门通报情况,统筹兼顾,搞好防洪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根据国家防总对三峡—葛洲坝水利枢纽今年汛期调度运用方案的批复意见,今年汛期三峡防汛限制水位为145米。实际调度中,6月11日至8月31日,三峡水库在不需因防洪要求拦蓄洪水、下游主要控制站水位较低时,在保证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水库水位可在144.9米至146.5米之间变动。8月31日之后,当预报上游不会发生较大洪水,且下游控制站沙市、莲花塘水位分别低于40.3米、30.4米时,9月10日之前三峡水库水位可适当上浮至148米至150米。

  当长江上游发生中小洪水,根据实时雨水情和预测预报,在三峡水库尚不需实施对荆江或城陵矶河段进行防洪补偿调度,且有充分把握保障防洪安全时,三峡水库可相机进行机动性的滞洪调度。

  据介绍,三峡工程2010年仍处于175米试验性蓄水运行期,三峡枢纽挡水及泄洪设施可按设计最终规模运行,三峡枢纽具备正常运行期防洪能力。大坝挡水一线校核洪水标准为1000年一遇洪水,流量为98800立方米/秒。 (记者 刘紫凌 吴植)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