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邳州拆除88名党员干部“违建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邳州拆除88名党员干部“违建房”
2010年06月11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6月11日电 (记者 朱志庚)中新网在5月11日以《江苏邳州92名党员干部涉嫌违建被曝光》为题报道了当地部分党员干部为多获拆迁补偿而突击建房,被邳州相关部门公开曝光、限期拆除违法建筑,该报道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截至最后时限6月10日夜,被曝光人员涉及的违法建房已经被拆除,其中74处违法建筑已经拆除完毕并通过验收。

  记者今日上午赶到了邳州实地了解情况。邳州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在接受群众监督的基础上,经多个部门再次核实,被媒体公开曝光涉嫌违建的92名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最后确认实际参与违法建设的为88人,涉及国土局、公安局、工商局、建设局、规划局等多个部门,居委会工作人员占总人数的近1/4。

  6月10日,为这些被曝光人员的违建房拆除最后时限。据了解,截至6月10日,被曝光人员涉及的违法建房已经被拆除,其中74处违法建筑已经拆除完毕并通过验收,14处正在全力拆除之中。为确保88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及的违法建筑得到彻底拆 除,邳州禁违办还制定了专门的验收标准:违法建筑基础形成的,拆除基础并回填土方;新建、接建、搭建、少批多建的房屋,要拆除并清运建筑垃圾。

  值得一提的是,在拆违过程中,邳州市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知识分子、普通市民等各界人士,组成500人评议团,分5批对影响较大的邳州市工商局王某所建的539平方米违建房进行了现场评议。评议团查看了现场,然后填写《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法建筑评议表 》,一致认为该行为影响恶劣,应当予以拆除。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