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中韩青少年友好交流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会见中韩青少年友好交流团
2010年06月11日 20:32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日下午,北京中南海紫光阁门前一片欢声笑语,韩中青少年友好交流团的40名青少年簇拥着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这里合影留念。看着孩子们幸福的笑脸,没人会想到在他们身上曾经历了怎样的磨难,这些年龄大小不一的中国孩子是分别遭受了四川汶川地震和青海玉树地震的灾区少年,而远道而来的韩国孩子则是成长在保育院的孤儿。

  “两年前,我被学校倒塌的废墟压了17个小时,是解放军叔叔将我救出来的。”

  讲话的女孩名叫段志秀,今年18岁,是一名高二的学生。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她被压在倒塌的教室废墟中,得救后不幸失去了左腿。温家宝总理到灾区视察时曾亲临病房看望过她。如今,看到段志秀已经能用假肢灵活的行走,温家宝总理很欣慰:“我在她受重伤的时候到医院看望过她,当时她很难过,拿出一个小本子和一支笔,叫我给她提个词,我给她写了这样两句话,‘昂起倔强的头颅,挺起不屈的脊梁’,这是很坚强的一个小女孩。”

  像段志秀这样坚强的女孩在这个团队里还有很多。11岁的藏族女孩央金在今年4月经历了玉树地震,来自祖国母亲的关爱让她勇敢地面对灾难,她给温家宝总理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我有个坚强的母亲,曾倍受欺凌,依然不屈不挠;我有个博爱的母亲,960万平方公里的家,都是她日夜的牵绊……”

  来自韩国首尔的少年中,14岁的女孩权招晖虽然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但是对中国朋友并不陌生,2009年她曾在首尔同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孩子结对交流,尽管语言不通,但大家用肢体语言和简单的英语相互沟通,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能再次和中国少年联欢,她非常高兴:“这次能够和中国的朋友们一起相聚在北京,对我们来讲将会成为一生中最难忘的幸福时光。为了今后的再次相聚,我们会努力学习,争取成为能够给别的孩子们以帮助的优秀人才。”

  在欣赏了两国少年各具特色的歌舞表演后,温家宝总理为孩子们送上祝福:“孩子们,你们人生的道路才刚刚开始,我希望你们坚强、不怕困难,每天光辉的太阳都是属于你们的,中韩两国的友谊也在你们的身上,希望你们团结友爱,相互帮助。我衷心预祝大家生活愉快,健康成长。”  (记者 吴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