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温家宝邀中韩小朋友做客中南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特写:温家宝邀中韩小朋友做客中南海
2010年06月11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1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参加“中韩青少年友好交流团”的中韩青少年到北京中南海作客。图为温总理亲切地抱起韩国上绿保育院的女童金秀彬合影。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6月11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参加“中韩青少年友好交流团”的中韩青少年到北京中南海作客。图为来自四川特大地震灾区的羌族儿童向温总理赠送羌族服装。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 题:温家宝邀中韩小朋友做客中南海

  中新社记者 余湛奕

  11日下午,中南海外宾接待厅内传出阵阵欢声笑语。39名中韩两国的小朋友受中国总理温家宝之邀,做客中南海。

  来自韩国的20名小朋友都是孤儿,从小在保育院长大。来自中国的19名小朋友是四川汶川和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受灾儿童。

  下午3点,温家宝步出紫光阁。在草坪前等候的中韩两国小朋友拥到温家宝面前,“温爷爷好!”一阵稚嫩的童声在紫光阁前回响。温家宝笑着向小朋友们问好。

  温家宝与孩子们在紫光阁前合影留念,随后带着他们走进外宾接待厅。一名韩国小女孩送给温家宝一幅画。画面中,一条道路伸向远方,道路两旁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小女孩告诉温家宝,这幅图画象征着和平与安宁。温家宝微笑着向她表示感谢。

  两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羌族小女孩走到温家宝面前,送给他一件做工精美的蓝色刺绣背心。温家宝接过背心穿在身上,一名小女孩帮他系上纽扣。

  14岁的权招晖从小在韩国首尔上绿保育院长大,现在已经上了中学。她对温家宝说:“去年5月,我们与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小朋友在韩国度过了一段非常快乐的时光。尽管我们语言不通,但我们可以感知到对方的心,可以分担彼此的伤心、难过。”

  “这次我们又和中国的朋友见面了,为此我们要特别感谢温爷爷。”权招晖说。温家宝一边认真地听她述说,一边点头称是。

  就读于四川北川中学的段志秀已不是第一次见到温家宝。她在地震中失去左腿,当她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时候,温家宝就曾去看望过她。今天再次见到温家宝,段志秀说:“温爷爷,在您的关心下,由爱心人士捐建的北川中学已经建成,我们将回到新的学校,我们一定会勇敢面对未来。”

  温家宝回忆起他第一次见到段志秀时的情景。“我在她受重伤的时候去医院看她。当时她很难过,拿出一个小本子和一支笔让我题词,我就给她写了这么两句话:‘昂起倔强的头,挺起不屈的脊梁。’她是个很坚强的女孩。”

  随后,两国青少年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节目。韩国小朋友表演了跆拳道,并用中文合唱了一首《茉莉花》。中国小朋友表演了藏族、羌族舞蹈和诗朗诵、魔术。对他们的每一个节目,温家宝都给予热烈的掌声。

  观看完小朋友们的表演,温家宝说:“看到大家玩得很开心,表演的节目也很精彩,我心里非常高兴。”

  面对这些遭遇过不幸的孩子,温家宝说:“我知道,在我跟前的这些孩子们,经历都不同寻常。你们都有失去父母的恐惧和悲痛、失去家乡的困难和艰辛。你们经过灾难,更懂得人生的宝贵,更懂得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永远记住帮助你们的人们。”

  “孩子们纯真的心就像一根根金丝,把两国小朋友的心连在一起,把两国人民连在一起。”温家宝说,有一种东西是不用翻译的,那就是欢笑和友谊,它是中韩两国以至全人类的共同语言。

  温家宝向每一个小朋友赠送礼物,礼物中包括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赠送礼物的时候,温家宝与每一个孩子拥抱。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孩子们与温家宝依依惜别。温家宝目送他们上车,长时间挥手,直到车子离开他的视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