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苍梧县强降雨死亡人数增至5人 10人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苍梧县强降雨死亡人数增至5人 10人失踪
2010年06月16日 11: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罕见强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的广西苍梧县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苍梧县方面最新统计,截至16日8时,全县8个乡镇11.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人数增至5人,还有10人失踪,目前已有34人被成功救出,全县共紧急转移3.2万人。

  15日晚间记者在现场看到,梧州市、苍梧县方面组织的救援队伍在受灾最为严重的沙头镇双尚村杉木坪一处塌方现场搭建了帐篷,准备展开彻夜救援。由于夜间再降小雨,山体含水饱和容易引发次生灾害,出于安全考虑救援队伍不得不在深夜暂时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在16日凌晨继续开展救援。

  截至16日凌晨4时,救援人员在双尚村杉木坪塌方现场共挖出3名遇难人员遗体,据称还有3人被埋。现场干部介绍,沙头镇最远的一处受灾点道路中断目前仍在全力抢通,此前苍梧县县长带领救援人员已步行数小时进村,并增派150人步行赶赴支援。

  记者从苍梧县委办了解到,受山体滑坡、泥石流及洪水毁坏等影响,全县有30多条道路中断,民房倒塌500多间。初步统计,全县农业受灾面积8.1万亩,其中绝收1950亩。 (记者张周来)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