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对当前防汛工作作出指示 国家防总紧急部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回良玉对当前防汛工作作出指示 国家防总紧急部署
2010年06月16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5日13时31分许,位于永安解放北路1275号低凹处,群众被洪水围困。接报后,福建永安警方立即组织民警前往救援。由于现场民房多大型船只无法通行,民警调来渔民使用的竹排进行解救。通过民警近两个小时工作,共解救受困群众36人。连日来,三明市普降暴雨,永安市市区受到上游水库放水,水位迅速上涨,多处低凹地带被洪水淹没。 中新社发 陈玉帆 摄


 

    6月15日,广西昭平县附城村大片农田被上涨的桂江洪水淹没。当日清晨6时,广西昭平县城遭受桂江洪水袭击,洪水经过昭平县城时水位达58.66米,超警戒水位2.56米,导致桂江沿岸的大片农田被淹,昭平县已启动IV级应急响应。 中新社发 喻湘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16日对当前防汛工作作出指示。

  针对近日全国多处暴雨成灾,多地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的情况,回良玉要求国家防总在已经做出安排部署的基础上,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进一步提出明确的要求和安排。同时,要认真分析研判今年的汛情、灾情的特点,强化责任制和预案的落实,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汛抗洪减灾救灾的各项工作,特别要下大力气抓好水库、江河堤坝安全度汛和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立即主持召开国家防总紧急防汛会商会议,贯彻落实回良玉副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天气形势变化和雨水情、汛情与灾情,进一步部署防汛抗洪工作。

  国家防总分析,6月14日以来江南、华南等地发生强降雨,福建闽江干支流、晋江、九龙江、汀江,广西西江支流桂江、蒙江、贺江,江西赣江上游,湖南湘江上游等发生超过警戒水位洪水。暴雨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已经给福建、广西、四川、湖南等省区部分地区造成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并造成人员伤亡。未来,长江中下游和太湖流域等地区可能出现强降雨。同时,一些地区水库蓄水增多,江河水位偏高,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发生大洪水和严重山洪灾害的可能性增大,后期生成和登陆的台风可能集中、偏强,高强度、短历时的极端强降雨事件不可避免,全国防汛抗洪形势不容乐观。

  为此,国家防总今日向长江中下游、太湖、珠江流域的有关省份发生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防汛抗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要求做好各项准备。面对可能发生的强降雨,必须严密防范,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特别是要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同时,要求国家防总各成员单位要按照Ⅲ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做好各自所承担的防汛工作,形成防汛抗洪工作的合力。由国家防总、水利部派往福建、广西、广东、湖南、新疆指导工作的6个工作组要深入现场,协助地方做好灾后安置、抗洪抢险和事故调查等工作,与地方政府合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据悉,此前针对这次南方地区的强降雨过程,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防御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国家防总提前发出紧急通知,对防御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并于6月13日启动防汛Ⅳ应急响应,于14日将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Ⅲ级,加密会商研判,并针对各地汛情发展和变化,先后派出6个工作组赶赴灾区现场,协助地方开展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有关地区各级党委、政府紧急部署,党政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项防汛抗洪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有效进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