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强降雨致20多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逾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强降雨致20多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逾3亿
2010年06月16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4日至15日,广东惠州遭特大暴雨袭击。图为被洪水冲毁的民房。 中新社发 邓文亮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6月16日电 (李怡青 陈妍)连日来的强降雨使广东省部分地区受灾。截至16日中午,该省共有24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总损失达3.15亿元人民币;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广东三防办称,受低压槽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6月14日至15日广东省中部北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强降雨中心主要分布在清远、惠州、肇庆、韶关和河源等地。本次强降雨已造成清远市佛冈县和清新县、惠州市龙门县和博罗县、河源市紫金县和源城区、肇庆市怀集县和封开县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灾情。河源紫金县东江林场七寨湖水库15日10时漫顶100mm,经当地抢险队伍紧急处理后险情得到控制。此外,由于贺江上游广西洪水下泄流量增大,下游肇庆市封开县南丰镇发生较严重内涝,后经广东省防总与广西紧急协商,下游险情基本得到控制。南丰站水位最大超过警戒水位曾达3.02米。灾情发生后各地迅速行动,及时抢险并出动武警部队和轻舟队转移受灾群众。

  截至6月16日中午,全省共有4个地市10个县(市、区)80个镇(街)受灾,受灾人口24万人,转移人口22889人,倒塌房屋907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6.21万亩,直接经济总损失3.15亿元。

  在广东汕头,各地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汕头市气象台更于16日下午14时12分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表示未来6小时内该地将有大雷雨,局部暴雨发生。“龙舟水”的来临虽然影响了汕头市民假期的出行计划,但对该市的旱情却起到了缓解的作用。

  5月以来,广东各地出现多次强降水,但降水主要集中在粤北、粤西和广州等地,汕头市暴雨级别的降水却“姗姗来迟”,直至5月底才迎来强降水天气过程,正式“开汛”。

  据悉,广东省防总依据防汛抗旱防风应急预案,于15日10时始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15日中午,广东省防总派出督导组陪同国家防总工作组到河源、惠州、清远指导抗洪救灾工作。广东省防总还根据防汛形势,紧急召集该省国土资源厅、省气象局、省水文局等有关单位的专家进行会商,进一步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会商认为,预计16日傍晚开始广州等珠三角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降雨过程。17日广东西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18日,大部分市县的雨势进一步减弱。20至22日广东省还将有一场强降雨过程。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