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广西63万民众受灾 梧州9死11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强降雨致广西63万民众受灾 梧州9死11失踪
2010年06月16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6月16日电(记者 林艳华)新一轮罕见强降雨带给广西的灾情还在进一步扩大。目前,灾害已致广西63万民众受灾,9.82万人被迫转移安置,梧州市因山体滑坡已造成9人死亡,11名失踪人员生死未卜。

  据广西民政厅截至16日17时统计,南宁、梧州、贵港、贺州、河池、来宾等7市24县(区)遭受不同程度灾害,农作物受灾面积33.99千公顷,其中成灾15.05千公顷,绝收1.5千公顷;因灾倒房2023间,其中倒塌居民住房644户1968间;损坏房屋1709间;直接经济损失3.53亿元人民币,其中农业损失1.39亿元。

  据梧州市政府16日下午4点半发布的统计数据,因强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已造成9人死亡,其中,苍梧县沙头镇7人、白南林场1人,蒙山县汉豪乡1人;11人失踪,7人受伤。

  当前,梧州市继续加强对失踪人员的搜救力度;继续调集大型抢救机械,加快对受灾点的人员搜救及重灾区桥梁、主要损毁道路的修复工作;对洪水消退区域进行严格消毒防疫;抓好灾民安置及加大救灾物资的调运力度;全方位做好雨情、水情、险情监测监控,对地灾易发点、山塘水库等进行地毯式排查,控制灾情蔓延,防控灾情出现等,千方百计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鉴于灾情的不断加剧,民政部已对广西启动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四级应急响应,并派出救灾工作组赴广西检查指导救灾。

  目前,灾区各项抢险救灾工作还在紧张进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