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领事司:大规模撤侨行动将暂告一段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领事司:大规模撤侨行动将暂告一段落
2010年06月16日 22: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孙大立16日晚间在乌鲁木齐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政府派包机赴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大规模撤侨行动将暂告一段落,但中方仍会继续关注在吉的中国公民,并将根据当地局势变化,进行紧急处理。”

  孙大立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这次撤侨工作。经过连续3天努力,大部分撤侨工作已经完成,此间民航部门、南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部门以及新闻媒体为此付出了辛勤劳动。

  孙大立说,这次撤侨工作惠及了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地区的绝大多数中国公民。目前,大使馆仍在继续联系在骚乱地区的中国公民、中资机构和企业。中方将根据当地局势变化,随时为留在当地的中国公民提供帮助,并进行紧急处理。

  截至16日晚,中国政府共派出9架南航包机飞赴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地区8架、比什凯克1架)撤侨。目前已有1151名在吉中国公民乘坐前8架撤侨包机返回国内。第9架撤侨包机已于16日20时08分从乌鲁木齐起飞,前往奥什地区继续撤侨,预计17日零时以后返回乌鲁木齐。(记者贺占军 宿传义)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