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洪灾损失过亿 新回龙镇成“孤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河源洪灾损失过亿 新回龙镇成“孤岛”
2010年06月16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河源6月16日电 (赖晓晓 康孝娟)6月14日至16日下午17时,广东河源市连降暴雨,该市东源、紫金、源城部分乡镇发生严重内涝,多条公路塌方至今没有修通,目前已造成超过1亿元人民币经济损失。

  国家防总抗洪工作组组长吴亚帝一行今天一整天都在河源东源县重灾区一线指挥救灾工作。

  据河源气象台发布消息,15日20时至16日17时,河源各地的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71个站,超过100毫米的有24个,超过200毫米的有一个。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该市仍有中到大雨转阵雨。

  其中东源县新回龙镇的降雨量是该镇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降雨量。该镇的供电供水中断,整个镇成为“孤岛”,灾情已超过2005年“6.20洪灾”。所幸全镇3150名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

  河源三防指挥部陈局介绍,此次降雨集中、来势凶、强度大,致东江边上的东源、紫金、源城部分乡镇受灾。好在此次降雨都集中在新丰江水库附近,加上基层干部预案启动及时,没有造成太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主要是低洼地区被洪水淹没和公路塌方严重。持续2天的强降雨,造成省道242线河源至紫金段公路因桥洞掏空宽约20米,交通中断,仍在抢修当中;桂锡公路因塌方全部中断。

  陈局告诉记者,面对此次洪灾,他们却是喜忧参半,忧的是灾情和灾民,喜的是此次降雨对缓解水资源缺乏非常有利。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丰江水库蓄水增加了4.7亿立方米,新丰江水库和枫树坝水库的入库水量很多,但排水正常。

  “同时,东江比昨天增加了300至500的流量,预计今天晚上凌晨河源市区东江的水位会明显提高,所有预防工作都已准备就绪。但如果明天还继续下雨,我们都会害怕了。”陈局坦言自己的担忧。

  根据最新消息,河源几个受灾乡镇的水位正在慢慢退去。国家防总抗洪工作组对河源防御工作给予高度褒扬。

  吴亚帝指出,下一步强降雨还有可能持续一段时间,要有高度的防御意识,加强对病险水库的监察,确保病险水库不垮坝,加强对病险河堤的检查,做到洪水到来不溃堤。特别是库区不能随意开闸,一定先报告,上下联动才能放水。同时要高度树立以人为本的意识,在洪水到来时,一定要及时转移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